存文使用

只是为了防lof吞文

【微篇】一段校园AU

现在时刻是6:12pm,刚结束训练的Shaw急匆匆地的冲进澡堂,她需要赶在6:30晚自习开始之前完成洗漱。完成了一场高强度的训练后,总结会解散完队伍,严格的Hersh教练单独留下了Shaw,鉴于她今天糟糕的表现——接连2次出现了失误,其实这并不算很糟糕,但是Hersh教练真的很生气,Shaw竟然又在比赛中分心,他要求Shaw加练一组3200,并且必须在15分钟以内完成。14分23秒26,Hersh按下了秒表,看着终点线上弯下腰捂着膝盖气喘吁吁的Shaw,终是没有说一句话,挥了挥手示意她可以离开了。8圈下来,Shaw已经累得不行,汗水已经完全湿透了她的球服,球裤上布满污泥,浑身都是粘乎乎。Shaw边跑边喘气,她现在只想赶紧冲个澡,换上干净的衣裳,回寝室拿书,然后抢在该死的打铃声之前冲进教室。

澡堂里空荡荡的,她的队友们早已洗完澡了收拾好了,这里很安静,只有零零散散的水滴声,那是一些老化的淋浴头滴下的。Shaw选择了一个就近的淋浴头,迅速脱光,然后插卡,窸窸窣窣的水一簇而下,热浪弥漫在空气中,打开沐浴露摩在身上,很舒服很惬意,正在用洗发露摩头发的时候,水流由粗股跃迁为细流,“糟糕!”,果然水“嗖嗖”两下就停了,剩下 Shaw一脸无奈,“该死,忘记冲水卡了”,Shaw真想揍自己,为什么不听Cole话多冲两块钱。

“有人吗…澡堂这儿…”“Can you hear me?”Shaw尝试着寻找小伙伴,但是空荡荡的澡堂传来的只有自己的回声,“啊…啊!”Shaw发出一声绝望的怒吼。半天,一个声音颤颤巍巍从远处传来,“有…有人…我…我在”,Shaw一惊,连忙侧身出去看,迅速求助道“你在哪里,我可以借下你的水卡不,我卡没钱了,我还没洗完就没水了”。“可以,我过来了”答者声音很温和很好听。一张卡递了过来,Shaw与她面对面,非常尴尬地接住了,“Oh,你是不是上周新从文科班转来Sa…Same…Groves”Shaw觉得来者面熟,吞吞吐吐道。“是的,我叫Samantha Groves”来者温和的回答“You can call me Root”她随即婉转一笑道。“Ok,Root,咱们要迟到了,我先洗,等会回教室还你卡”……Shaw开启迅速洗澡模式,终究还是没有在打铃之前赶到。

班主任Harold Finch正背着手在教室门口转悠,Shaw知道他是在守着逮迟到的,如果教室不是在5楼,楼顶被封了的话,她真的很想从临操场的窗户那里翻进去。Finch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师,他从事高中数学教学有30年了,这还不包括那个特殊年代所造就的小学教学4年,4年初中。

“我18岁就参加工作了,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我都教过……”Finch 经常在课堂上讲他当年的故事,师范毕业的他服从组织分配在一所初中教数学,由于认真负责,专业水平高,颇受家长和学生的赞誉。文革袭来,书是没法教了,他同万千个青年裹挟在时代洪流上山下乡,在西南一个偏僻的山区跟着民兵队伍做工,闲暇的时候,他开办学习班,普及数学知识,他善于由浅递深,循循善诱,工友们学习热情高。修铁路开山的时候,由于工友数学基础差,计算失误,在管子里放多了炸药,引爆的时候导致了惨痛的事故,当场炸死了3个人。他当时正在远处勘探也受到了波及,一股热浪将他狠狠的甩了出去,碎石飞溅袭来,两眼一抹黑。待他醒来时已是在镇卫生所里,颈椎受了重伤,腿骨折躺在病床上打着石膏。也正是因为这次事故,让他从此走路跛足且颈子转动困难。工人是没法当了,康愈之后的Finch被安排到了合作社喂猪,闲暇的时候,他依然坚持教学,培养了一批会算数的饲养员,他们运用Finch经过科学计算制定的饲料黄金配比,在实际中运算配料,严格执行,猪也越喂越肥壮。后来改革开放,Finch本有机会去社科研究院的,但他放不下教学,他抚摸着自己的瘸腿对领导说“我对教育工作是有情怀的,当年修铁路开山,如果我的工友之前接受过良好的系统的数学教育,不算错数据,就不会有那场事故。我已下定决心,我要教一辈子的数学”。老领导拍了拍他的肩膀,目光充满敬意,“Finch是个好同志,你的学生是幸福的……”

Finch 看着在远处踱来踱去Shaw,背着手走了过去。

“Shaw,你怎么又迟到了”

“Mr Finch我今天肚子痛”Shaw立马开启疼痛模式,脸部拧成了一团。“

“好啦好啦,进去吧”Finch挥手示意。

“谢谢Mr Finch,Mr Finch再见”Shaw向Mr Finch敬了个礼,完了如离弦之箭一般冲进教室。

语文老师是Finch的老搭档Nathan,据说他们俩已经合作十多年了,Mr Nathan也是一位饱含无限精力的老教师,上他的课常常使人深入作者心境,不知不觉入眠,这时候,他总是用他那蹩脚的方言话温温和和地呼唤那些梦中人“睡觉的起来咯…睡觉的起来咯…”,Shaw经常是被他拿卷起的试卷轻轻敲醒。Shaw觉得Mr Nathan对她不赖,她的作文很烂,Mr Nathan却让她也上讲台朗读;有一次迷迷糊糊课堂上在梦中被唤醒,Shaw还半眯着眼搭着口水,Mr Nathan当着全班的面对她说“Sameen Shaw是非不能也,是不为也”大家哄然大笑,Shaw一下就清醒了,自己也笑了。但下课后她把那句话工工整整抄在了小纸条上,虽然后来事实证明这没什么用。

化学老师Lionel Fusco和生物老师Joss Carter是两口子,据说他们是大学同学,在毕业之前就已经被生化科技公司录取了,后因情怀投入到基础教育事业,目前正在努力造人。

Mr Fusco在高二年级知名度很高,源于一次化学实验,当时Mr Fusco正在讲台上演示NH4HCO3受热分解,为了展示得更清楚一些,他特意增加了使用量。当他让学生上来闻气味的时候,心大的他忘记告诉学生要用手扇着闻,于是耿直憨厚的农村小伙Cole对着试管口猛吸一口气,当即昏厥在地。Mr Fusco在惊呼声中迅速抱起男同学,拖着肥胖的身体气喘吁吁地奔向校医室,可怜的Cole因为氨气中毒打了两天的水滴,其实更多的是惊吓。据说这件事被心疼学生的Ms Carter知道后,Mr Fusco在家刷了两周厕所的地板。

班长John Reese是个高大的家伙,深得班主任Finch的喜爱,对同学永远充满热心,经常帮助女同学拧瓶盖,当然这其中不包括Shaw。Shaw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拧不开瓶盖的人,直到有一天Root扭扭捏捏把一瓶饮料递给她“Shaw,Can you help me?”,“Yes …of course…Aaaaa”盖子轻松被Shaw拧开了,“给”她温和地递给了Root,“Sameen 谢谢你”Oh,天,Root竟然叫自己的名,Shaw脸唰得就红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