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使用

只是为了防lof吞文

Moon (CP:肖根)

明鏡非檯:

看似AU实际原著脑洞的东西。背景是Shaw精神崩溃前的脑中具象化。恩,总之,ROOT是比其他人重要的存在所以才能成功【x】希望能被人看懂XDD这不是AU不是AU不是AU


----------------------------------------------------------------------------


                                          Moon


  First day


 


 


    3。


 


   


   “记录册。”


 


 


   “谢了。”


 


 


  Shaw接过记录册,打量了一下Reese,顺走了他胸前的黑色钢笔。


 


 


  “最近冷的我都忘了带笔。”


 


 


   “我能理解。”Reese扯了一下嘴角,将手放在两人面对的铁门的门把上,“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Shaw挑了一下眉毛,不置可否的态度。她闭着眼听完金属的转动和门的吱呀声,“蒙眼”的状态下,走进那道铁门,约过了三十秒,才缓缓睁眼,让覆盖着类似白色软垫的墙壁和地板进入自己的视线,她抬头看了有着隔离栏的小窗,麻雀从中一闪而过,天空瓦蓝,没有雾或是云,她向前一步,能够依稀瞧见高挂的太阳,但阳光照不进这座建筑。


 


 


  真是该死的冷。


 


 


  “我每天最开心的就是见到你,Sameen。”


 


 


  Shaw调转视角,定睛在她的前方,棕发女人抱着一条腿,笑的眉眼弯弯,看起来像是对她放电。


 


 


  “今天感觉怎么样?”shaw没有理会对方的话,让钢笔尖立在纸上,“Samantha.Groves”


 


 


 


  “我想,在那次叛乱后,Harold应该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你可以叫我root,要知道,我们的名字太像了。” Root说着眨了一下眼。


 


 


  Shaw当然知道名字的事,不管怎么说,眼前的女人和她曾是同僚,同是这间医院的医生,医院超市的Fusco时常会舌头打结地叫错她们。


 


 


  Shaw所在的是间精神医院,地理位置出奇的差劲,山环了三个方位,前面还立了高楼,因此阳光几乎不会直射这幢建筑,加上又是医院,不管有没有迷信原因,内部确确实实是阴寒湿冷的,即便如此,Shaw还是没有在镇里租房,而是住在了医院。


 


 


  这儿有食堂、超市甚至还有洗衣房,加上没有比这儿离她工作地方更近的地方,以及是个藏匿她收藏物的好地方,没有任何犹豫,她就拒绝了Harold给的各种租房广告。


 


 


  Shaw负责的楼层是关押危险精神病人的重要楼层,每晚都能伴随各种古怪的声音入眠,这让有性格缺陷,喜欢直接感官刺激的她感受到类似愉快的情绪。


 


 


  Shaw咳嗽一声,看起来貌似是因为湿气,而得了风寒,“我没有多余的脑空间容纳关于你,对我毫无用处的情报。”她顿了顿,“这是我的自由。”


 


 


  Root轻笑一声,头枕在了自己的膝头,“哦...你坚持的样子真是迷人。”


 


 


  她带着一副看透的表情说着不是心里所想的内容。Shaw能感觉到对方真正想要说的。


 


 


  你只是不想失去Samantha这个人。


 


 


  Shaw的唇动了动,发出“啧”的声响。


 


 


  “你..”


 


  


  “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你总是好奇那些看似毫无理由的事情,你想知道我为什么放走病人。”Root打断了Shaw的话,这让Shaw露出了不愉快的神情,她却笑得更加愉快,“为什么你不再离我近些,你害怕的话,可以给我穿上拘束衣。”


 


 


  “托你的福,医院里部分器材毁坏惨重,包括拘束衣。”Shaw面无表情地说着,在记录册上记录着什么,“这儿估计没有人会害怕一个如何出拳都不会的人。”


 


 


  Shaw说的没错,这楼层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有武艺,因为病人们很可能下一刻就会暴走,,除了Root和Harold,不过Shaw不清楚两人为何会被雇用,她入职的时间晚于Harold,而Root没人知道她为什么会在这儿,直到叛乱。


 


 


  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这话用在Root身上是极为恰当的。不过几分钟就黑了监控器,将楼层的病人全部放走,事情败露而被抓住的时候,只是微笑背对她放走的病人....这些事发生的时间,是shaw被委托外出的时候。所以Root是怎样一个天才疯子的事,她是从Harold和Reese的叙述里了解的。


 


 


  “所以你今天还不会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做,是吗?”


 


 


  “首先,我要对被毁坏的器材说一声抱歉~那不是我的本愿,实话说,我还是很期待拘束衣的。”Root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继续说道,“在你第一次来时我就说了,我需要一件东西,Sameen。”


 


 


  “不管是什么,都是没门。”shaw眯了眯眼,“你会把一切都变成伤害的利器。”


 


 


  “嘿,你刚才才说你不会怕一个出拳都不会的小姑娘。”


 


 


  反将一军。


 


 


  焦躁在Shaw的内心蔓延开来,她调整了呼吸,无可奈何地翻出眼白,“我想今天也谈判失败。”


 


 


  “不过,实际上说的话..”Root嘟了嘟嘴,眼神无辜,“我觉得我已经告诉过你,我的目的了。”


 


 


  “目的就是为了离不开医院,然后体验拘束衣,这样的说辞,你认为我们会信吗?”


 


 


  Root笑了一阵,再一次眨了她那双总是藏着意味深长的眼睛。


 


 


  “但那就是理由。”


 


 


 


 


  “看来,又是毫无收获。”


 


 


  Shaw沉着脸,没有说话的意思,她快步超过了Reese,医院的病房虽然没有多大的窗户,但走廊上的窗户却开了一排,Shaw感到头晕,只得停在原地,不经意抬头,窗户疑似起雾,景色一片模糊。


 


 


  “你还好吗,Shaw”


 


 


  Shaw看见了Reese站在身边而生出的阴影,她甩了甩头,再次看向窗外,没有阳光照射而呈现灰色的水泥地和行道树清晰地出现在她眼中。


 


 


  “...没什么。”


 


 


 


 


 


 


 


Second day


 


 


  2。


 


  


   森林的夜晚很安静,月光总能让生物犯懒,它洒在棕褐的大地上,忽的,暗红的斑点不规则地覆盖了土地,厚重的云层像是感受到月亮的害怕,遮住了它的身体,自己瞧起地上的情况。


 


 


  狼是黑夜的生物,那是只落单的狼,灰色的部分毛皮成了暗绯,他向后跳了几步,离开眼前的猎物---一只得意自己力量的成年棕熊。


 


 


  它的前肢在发抖,一看就是失血过多的状况,即便呼吸越发乏累,它仍旧发出威胁的喉音,和棕熊僵持着。


 


 


  树林的鸟儿突然都振翅而飞,猛兽的叫声响彻在安静的夜里。


 


 


 


  Shaw睁开双眼,身子颤抖了一下,这让她暂时性想起梦中失血过多的狼,但她并没有失血过多,只是因为忘了换上Reese给她的厚棉被而冻醒的。


 


 


  先是眼花,然后是噩梦。


 


 


  “Damn it。”Shaw抓了她的头发,侧头就看见站在门边的Reese。


 


 


  “早上好,Shaw。”


 


 


  “这该死的空调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她吸着鼻子走下床,毫无顾忌地脱起背心,Reese习以为常地背过了身。


 


 


  “你的感冒加重了,我想你应该考虑Harold给的那堆租房广告,前不久的大雨,造成了泥石流,那条镇和外界连接的公路因为山石的崩塌没有办法使用了。”他停了停,Shaw已经穿好白大褂,抽走了他怀里的记录册,“还要一周,能够维修的人员才可能来,你知道,镇里的维修人员无法处理我们的空调控制装置。”


 


 


   他们行走在医院的走廊上,被警卫和医生们抓回来的病人们又在自己的屋里发出尖叫,笑声等等古怪的声音,天气都配合着他们,响着阵阵轰雷,Shaw搓了搓双手,“Harold最近在忙什么,自从我接手那个疯子后,就没有瞧见过他了。”


 


 


  “这几天没有他的班,我想他现在应该是牵着Bear散步。”


 


 


  “等到假期,我要好好带着Bear散步。”Shaw听见Bear这个单词,脸上神情柔和了不少。


 


 


  谈话间,他们走到了Root的房间,Shaw翻出眼白,Reese露出一副“你自找的。”的笑容,替她开了门,“对了,你也许需要这个。”他拿出了纸巾。


 


 


  “谢了。”


 


 


  房内没有变化,不过也不可能有变化,毕竟,这是间连床都没有的屋子,Shaw环顾了一圈,没有看见Root,这让她即刻转身,然后,她就看见了躲在门后的Root,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对方压在了地上。


 


 


  “瞧,Sameen,我撂倒你了。”


 


 


  Shaw看不到Root的表情,但她能确定对方必定是得意的。


 


 


  “你似乎很无聊。”


 


 


  Root压了一阵,也笑了那么一段时间,兴致一过她就从Shaw身上站了起来,还未站稳,她的手腕被抓,眼前景象一换,Shaw的手掐住了她的喉咙,没有用什么力气。


 


 


  “这才叫撂倒。”


 


 


  “我学到了。”


 


 


  五分钟后,两人恢复到以往谈话的距离和姿势,Root将头向左歪了一会儿,又向右歪了一阵儿。


 


 


  “你不来的时候,这儿真是太无聊了。”Root这样说道,“嘿,你什么时候才会绑住我,我的甜心。”


 


 


  Shaw写字的动作停了,她抬眼看了一下微笑的Root,“我没有理由满足你的变态癖好。”


 


 


  “器材几乎都被毁坏了,这话我要再重复一次吗?”


 


 


  “不需要。但我真的想被你绑住。”没有得到回应的Root只好伸直双腿,尝试着做前屈,“这可真难。”


 


 


  “我还是那句话。满足我的要求,我就会告诉你你想要的。”


 


 


  Shaw想,这次又是家常的胜利,她依旧什么都没有得到。


 


 


  “Sameen,你没有必要和Harold一样固执,你需要我...给你情报。”Root的大喘气很好的让Shaw瞪大了眼睛,“我知道你收藏了许多有趣的东西,例如沙漠之鹰。”


 


 


  Shaw直勾勾地看着Root没有说话,她从没像别人说起她热爱收藏的东西,被困在这儿的Root做不出任何事情,但她仍旧带上了警惕。


 


 


  Harold说过,Root是个无法预料的女人。


 


 


  “我可以告诉某些人,你非法持有一些收藏品。”


 


 


  “你没有办法。”


 


 


  “我是个无法预料的人。”Root没有正面回答Shaw的问题,她极具自信的样子,让Shaw没有办法说话,“嗯...我知道你想用气势压过我,但你快要出来的鼻水,实在没有说服力。”


 


 


  Shaw用力吸了吸鼻子,结果丢脸地咳嗽了起来。


 


 


  “看样子,你现在需要治疗。”


 


 


  “闭嘴,疯子。你只要告诉我,你需要什么。”


 


 


 


 


 


 


 


Third day


 


 


  1。


 


 


  “你似乎没有睡好。Harold知道上次谈话的内容了。”Reese在超市买了瓶水,他扭开瓶盖,瞧了外面的天,“看来山石会崩塌的更厉害了。他说你可以放弃Root。”


 


 


  “没有事。”Shaw说着,猛烈的咳嗽声否定了她的没事,她的梦里,狼和熊的战争还在继续,熊的神情得意地让她烦躁,她吞咽了唾沫,待到喉咙舒服一些才继续说道,“我不会放弃。”


 


 


  Reese半阖着眼,看了一眼比他矮一个头的Shaw,“哦?你被她的甜心打动了?”


 


 


  Shaw抬头的速度快的让Reese不得不吃惊地挑了眉毛。


 


 


  “你知道,为了你的安全,我从不会把门关好。”Reese想了一会儿,“还是说,听力太好这个理由你更能接受。


 


 


  “闭嘴。”


 


 


  “嘿嘿嘿,John,你又没有付钱就擅自打开商品。”脖子上绑着一层绷带的Fusco整备好货物,拿走了Reese手上的水,在付款机旁刷了条码,“你好歹刷个条码。”


 


 


  “哦,好的,下次会注意。”


 


 


Shaw的嘴角扬了扬,等Reese不再说话,她才开口问道:“Fusco,东西买到了吗?”


 


 


 “当然。不过,那个疯子是要做什么。”Fusco神神秘秘地伸了伸脖子,“她可以把花变成火箭筒吗?或者,其他杀伤力强大的武器。”


 


  


  “...她到底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形象。”


 


 


  “如果,她告诉我她能毁灭世界,我都会相信,不,我想,我们都会相信。”


 


 


  “他说的没错。”


 


 


  “哦,Carter,好久不见,食堂还好吗?”


 


 


  Carter耸了肩膀,“不行,公路的问题,你们都知道。市里才有的一些调味品运不进来,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个半小时就能走完的镇里工作。我想,我要亲自跑一趟。Shaw,等会要不要去看看我那儿的好东西。”Carter是个和Shaw有相同收藏爱好的工作人员。


 


 


  Shaw想要给出笑容,却先皱起了眉,揉了紧闭的双眼,感冒和噩梦,使得她的眼睛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开始发疼。


 


 


  “你看起来不舒服。”


 


 


  “没什么,只是眼睛疼。”Shaw抬头,看见了三人的吃惊表情,“你们怎么了?”


 


 


  “啊..要不是我们知道你有病,我们还以为你在流泪。”


 


 


  Shaw翻出了眼白,沉默着向说话的Fusco讨要东西。


  


 


 


  “好了,这是那个疯子要的。我想,我无法相信,她只是想像小姑娘那样从喜欢人的手里拿到花。”


 


 


  花的红色让Shaw愣了几秒,“Carter,过几天,我陪你去市里。”她摇了摇头,把花随意地放进口袋,“一个人也拿不了多少东西。”


 


 


  “你出不去的。”Reese灌下一口水。


 


 


  “你说什么?”


 


 


  “你现在的感冒都快变成肺炎了,倒在路上,要把你运回来的可是Carter。”


 


 


 


  离开超市前,Shaw狠狠踩了Reese的脚,以至于Reese慢了半分钟到达房间门前,他转动了下门把,没有意外地锁住了。


 


 


 


 


  “你终于想要对我做什么了吗,Sameen,我能期待吗?”


 


 


  “不能。”Shaw依旧保持着距离,她从口袋里掏出被压过的花,喉中发痒,没办法地咳嗽了好几声,“这是你要的,但我不会给你。”


 


 


  “没有问题,我也想说,你不放心的话,可以拿着。”Root总算站了起来,“那本来就是想要让你用的。”


 


 


  “你想要我做什么。”


 


 


  “扯下花瓣,吃掉。”


 


 


  Shaw皱了皱眉,她思考着对方在她不知道的什么时候对花动了手脚。


 


 


  “房间的钥匙我扔在门口了,你把我弄倒,也出不去。”


 


 


  Root噗嗤笑了一声,“噢...你真是太可爱了,就算我再怎么厉害,我也没有什么超能力,怎么对那朵才看见的花动手脚。”


 


 


  Shaw尴尬地咳嗽一声,扯下花瓣吃了下去,那只是普通的花,对自己不会有任何伤害。


 


 


  Root向前走了半步,“这是在中国很受欢迎的一种花,那边赋予它富贵的含义。”


 


 


  “我吃下它,回房就能看见叠的整齐的美金吗。”


 


 


  Root没有理会Shaw话语中的嘲讽,“当然不是。这花会在月光下发出光芒,当然,是微微的光芒。有人也给了它月光的花语。”


 


 


  “看来,你只是想要戏弄我。”Shaw有了回房拿枪的冲动,“你现在可以期待了。”


 


 


  “Sameen。”Root说着,跨过了两人的距离,她拉住想要离开的Shaw,“动物在濒死的时候会奋力反抗,尤其是猛兽,但因为濒死,最后还是会...”


 


 


  “死亡。”


 


 


  “是的,没错。”Root确定Shaw不会离开后,放开了她的手腕,“Shaw你是猛兽一样的人类,我喜欢把你说成狼,那很适合你。”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你最近一直睡不好,是因为梦到猛兽战斗的场面,嘿,别摆出这副表情,我没有超能力。”Root的语气仍旧轻快,“我知道是因为你想让我知道。”


 


 


  “什么?”


 


 


  被日光灯照亮的房间,光线突然有了曝光过度的感觉,整个空间苍白的吓人,屋内没有风,Shaw却看见吊在极高天花板上的日光灯晃动了两下,她穿的衣服还是太少,现下又觉得冷了。


 


 


  猛兽的叫声在她耳畔越发清晰。


 


 


  “我的目的就是把我自己锁在这儿,这也是你的目的,虽然,你不想只锁住我一个。”Root的笑让Shaw感受到悲哀的气息,“你不该那样反抗,shaw。”


 


 


  Shaw觉得她一定被传染了疯病,或者她的大脑罢工了,才会问出回答她的话。


 


 


  “我现在要怎么做?”


 


 


  Root握住了Shaw的手,人的温度让冷意不再那么明显地出现,Shaw看着Root缓缓曲了唇线,露出她熟悉的笑,没有能够具象化的危险气息。


 


 


  “我现在必须藏在这儿,等你下次的到来。”


 


 


  “你看你饮了月光,这是暗示,我给你的,你给你自己的。”Root眨眨眼,“你必须发狂到忘记所有人,shaw。”


 


 


  那不是猛兽的嘶吼,是她的。


 


 


  是我们的胜利。


 


 


  欢迎你的加入,Miss.Shaw。


 


 


  苍老的声音说着这样的话语。


 


  


  0。


  


 


End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