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使用

只是为了防lof吞文

乡村爱情故事之意中人(六)

李格浪:

马婷婷,真可怜,她被根妹揍到翻。


葛二根,不一般,大锤拳法很熟练。


lo主今天成功进入了最喜欢的杂志实习,来兑现承诺了。


大家久等了,脑洞这种东西开了之后是要付出代价的,当初随便写来玩耍的东西如今竟然要考虑情节安排问题我也真是心累。


不过“马婷婷”的名号已经被打响了,觉得欣慰,觉得姬动,觉得快乐。


谢谢大家的等待嗷!


打算十章完结嗷!


做个电梯间:


一楼 二楼 三楼 四楼 五楼 六楼 七楼 八楼 九楼 十楼





------------------------婷婷玉立一枝花--------------------------


这是肖大锤调查马婷婷的第三天。


一周前,马婷婷以可以为扭腰屯儿招商引资,开展旅游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由,和村委会进行了小小的交流磋商。冯七腿脚不太方便,就派文化代表伊癞子领着马婷婷参观了屯子。


卡大姐也适时地打开了大喇叭:“扭腰屯里风光好,迎来企业马代表。山好水好人更好,互利共赢在扭腰。”


他们走了没多久,肖大锤和葛二根就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室向冯书记说明了情况。冯七摸了摸自己并不存在的山羊胡,说:“这个马代表一说自己是德西马集团的,我就寻思①着,这家伙,来者不善啊。你们有所不知,他们并不单是要霸占咱们屯子,他们这是来寻私仇的。”


李四歪了歪脑袋撇嘴笑道:“就因为你当年以‘在大槐树底下随地小便’为由罚了老葛头儿十块钱?”


“李队长,你要严肃,这关系到咱们屯子的未来。”冯七喝了一口铁观音,眼镜片泛起一层白雾。他手上那个用了二十年的搪瓷老茶缸子,已经掉了好几块瓷,内壁却一点茶垢也没有。冯书记从口袋里拿出叠得很整齐的方手绢儿擦了擦眼睛,叹口气说:“当年我哪知道那就是制霸一方的老葛头儿?他连个大吉普子都没开,就驾着一辆马车来的,我还以为他是隔壁屯儿专门给马配种的老马倌儿呢。这马婷婷是老葛头儿的外甥女儿,对不?”


“没错,是褶子怪资助她去蓝翔学习的。而且她现在还是制表厂的副厂长,是老葛头儿的左膀右臂。”葛二根说。


冯书记戴上眼镜,点了点头:“现在只能提防着,他们财力雄厚,咱们啥也没有,信息化蔬菜大棚也还没建好,不能硬碰硬,况且还没有他们对咱们怀有恶意的证据。这样吧,咱们现在该怎么招待怎么招待。李队长,晚上炖上一只大鹅②,整几个硬菜③啥的,把咱们屯里最重要的几个干部、村民代表都邀请来,款待一下这位马代表。”


“再杀只小土鸡,还有,四哥你院儿猪圈里是不是还有好几口肉猪?我想吃猪肉炖粉条。”肖大锤抬头对身边的李四说。


冯书记打断了兴致勃勃的肖大锤:“肖儿啊,你还是不要来了,我觉得还是不要让马婷婷认识你为好。我需要你们接下来几天对她进行跟踪调查啥的。”


肖大锤的脸立马冷却了下来,她停顿了零点一秒,向葛二根那个方向挑了下眉:“那她呢?”


“我当然留在家里陪你啦锤锤。”葛二根摇曳地笑着:“过几天咱们还得联合卧底跟踪呢,我就不去暴露了。”


冯书记点头表示小葛同志甚合其意。


肖大锤于是说:“好吧,但你们得每道菜给我夹一些带过来,否则这活儿我不接。”


“轻飘儿的④,四哥给你带过去。”李四拍了拍她的肩膀,许下男人的承诺。




那晚的招待是很成功的,马婷婷吃得也很饱。她在这顿饭认识了屯子里的宣传主任卡大姐、文化代表伊癞子、派出所所长福死磕、民兵队长李四和队员安大疤瘌,以及村民代表左姨和多老黑。她觉得那顿饭唯一比较奇怪的地方,就是开饭前,李四拿着像是装好刚出锅的菜的三个保温饭盒出了屋门,说是去喂冯七院子里那条叫“熊瞎子”的大狼狗。


这屯子里的狗饭量那么大么?保温饭盒装狗粮,这李四还挺爱狗。


不过这个疑问随着酒足饭饱也就消失了,第二天,马婷婷就回到了镇上。


她不知道的是,尾随而来的还有肖大锤和葛二根。




为了这个任务,肖大锤和葛二根先到了镇上,不久后冯七和李四也一起来了。本来冯书记觉得自己跟葛二根和肖大锤出来就行了,留李四在村委会料理屯子里的事情,怎奈李队长非得跟来,理由是:“我必须保护冯书记的安全,因为你就是全屯子的全部支柱。”


肖大锤当时心想,明明是你李四的全部支柱吧,扯上俺们干啥啊。


不过多了一个一米八八的汉子也是件好事。葛二根走路跟妖风⑤似的,嗖嗖向前不回头,肖大锤虽然腿短,但是多倒腾几步还是能跟上,不过腿脚不灵便的冯七就不行了。把冯书记一个人撇身后头总是不太好,有了李四做保镖,既安全也安心。


肖大锤没想到的是,如果李四没跟来,她和葛二根也许会平添许多麻烦。




在他们一行人到镇上的第一天,刚好派出所所长福死磕也来镇上办事儿,碰见之后赶上饭点儿,就一起去了一家大排档。这家店在人民医院对面,是肖大锤实习的时候最常来的地方,刷的酱汁儿贼拉好吃。那时候葛二根也常常陪她来,很多个夏夜,她们都是在这个烟熏火燎的烧烤大排档,喝着大绿棒子⑥、吃着烤羊腰子度过的。


故地重游,葛二根万分感慨,她捏着自己的小肚子,对肖大锤深情地说:“锤锤,你看我的小肚子,跟你可脱不了干系。”


肖大锤撸着自己手里那串烤心管,挑了挑眉:“咋了?别跟我说你怀孕了,我虽然翻土了,但可没播种。”


听得李四和冯七老两口害羞地低下了头,默默喝着啤酒。“年轻人说话可真不害臊啊……”他们靠眼神互相交流着。


“老年人眉目传情可真不害臊啊……”福死磕在心里无声地抱怨着。


大锤承认我们的关系而且还公然秀恩爱呢,葛二根想着,她羞怯而得意地笑了笑:“说啥呢,你让老人家听了多不好。我的意思是说,我这小肚子就是当年跟你一起整天吃烧烤喝啤酒整出来的。”


肖大锤翻了个白眼:“净扯犊子,我整天吃也没吃出小肚子,你们这些一个个儿的都有小肚腩,能不能都锻炼锻炼?尤其你,福死磕,你那肚子都能装一麻袋土豆儿了。”


“哥也是练过拳击武术的,你忘了上次我拳打脏警席梦思的事儿了么?我那几个左右勾拳咔咔咔给他撂那旮儿了,你能说我平常不练么?我跟你说,哥这叫重量级选手,必须保证肚子上这一整块腹肌里能装一麻袋土豆儿。”福死磕滔滔不绝地申辩着。


肖大锤轻笑了一下:“得得得,你可别跟那旮儿给我来尿儿⑦了。”


“消停喝酒吧。福死磕你就别嘚瑟了。”李四说。


葛二根吃了一口烤地瓜片:“李队长你就没啥青涩的回忆么?”


“二根儿啊,四哥这么跟你说吧,人这回忆呢,到我和冯书记这个年龄啊,装一肚子,不过呢,就跟那牛反刍似的,没事儿自己嚼吧嚼吧,还挺有味儿的,你吐出来给人看,那就是牛粪了,牛粪别人谁稀罕啊。”李四举起杯:“所以不说过去了,咱就争取咱们扭腰屯儿不被褶子怪霸占。”


冯七原本是从没吃过这些路边大排档的,他是个文化人儿,觉得到这种地方吃饭的都是穿大裤衩子大背心子的抠脚大汉,不过这次被拉着一起来吃,竟也感受到了接地气的乐趣。


烤大腰子和五毛小串儿实在是太好吃了。他在回到宾馆之后对李四说。


那以后咱俩没事儿也来镇上撸串儿吃。李四对他温柔地笑了。


不过冯书记肠胃和他整个人一样,都是细细粉儿粉儿⑧、霍霍⑨不得的,这种地摊儿食品加上大绿棒子,他怎么能一下承受得住呢?于是很自然地,冯书记第二天就窜稀⑩了。




所以说,要是没有李四,就得是葛二根和肖大锤这两天来轮流伺候病号儿了,葛二根还好,只是肖大锤一想到照顾病人就头大——她失败的医生生涯证明她根本没有耐心照顾生病的冯七,说不定她会啃着酱骨棒任由冯七脸色发青呢。


现在呢,她很庆幸自己正跟踪着马婷婷,而不是问冯七吃没吃止泻药。


经过这几天的调查,葛二根和她发现了马婷婷总喜欢往金坷垃网吧跑。马婷婷是想从这个网吧入手接近葛二根么?肖大锤当然不会承认她心里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怀疑,她只是不冷不热地对葛二根说:“马婷婷怎么跟你一样有网瘾?”


“她和我要是有关于网瘾的共同语言,你会吃醋不?”


肖大锤没回答,只是决绝地翻了一个白眼。


葛二根笑了,解释说:“她不是去找我的,她是在等人,顺便观察情敌去的。”她接下来向肖大锤说了她这两天在撒玛利亚制表厂打听到的小道消息,马婷婷如何看上了车间质检员柯来儿,柯来儿又为啥对她那么冷淡。


“马婷婷的情敌就是那个女保安小布。”葛二根指了指网吧门口。


肖大锤望着女保安,觉得对方也是个盘靓条顺,相当水灵的姑娘。


“别看了,跟我走。”葛二根说着就挎起肖大锤的胳膊,往网吧门口走。


“诶诶诶诶诶,马婷婷还在里边儿呢!”


“咱会会她。”踏进网吧的大门,葛二根并没看见自己的大姨和大姨夫,她直接拉着大锤找到了角落里看同人文的马婷婷。


“哎呀,这不是马婷婷同学吗?”葛二根热情地打着招呼:“久仰大名!”


马婷婷马上认出了对方是蓝翔同级校友,信息技术专业第一名的葛二根。


于是同学相认,寒暄了几句。葛二根那个过度热情的语气听得肖大锤很想捶她一顿。


“哎呀,忘了介绍了,这是我对象儿,肖大锤。”


听到葛二根这样介绍自己的时候,肖大锤已经想好了教训葛二根的一百单八种拳法。


谁答应做这个女神经病的对象了啊?老娘不是精神科医生啊!


(未完待续)


------------------婷婷玉立一枝花-------------------------


①寻思:思考,琢磨。读音xin2si


②大鹅:地道的东北农村读音是“大ne2”


③硬菜:指鸡鸭鱼肉等荤菜、山珍海味,也泛指非常好吃的、做法复杂的菜品。典型的硬菜如锅包肉、酱骨棒、溜肉段……(lo主好饿)


④轻飘儿的:意近“妥妥的”、“小菜一碟”,指“完全没有问题”“保证轻松完成”。


⑤妖风:很快很急很大的风。常见于北方春冬季节。


⑥大绿棒子:雪花啤酒中最便宜的一种,包装简单,瓶身为绿色。性价比极高,劲儿足,号称闷倒驴。


⑦来尿儿:“尿”是“尿性”的简称,有“牛逼”、“厉害”的意思,但“来尿儿”则往往有嘲讽的内涵,意指吹牛逼。


⑧细细粉儿粉儿:读音xi4xi fen1儿化fen1儿化。细(xi4)粉儿(轻声)意指一个人长得细嫩精致。这里是叠音。


⑨霍霍:糟蹋、糟践。读音huo4huo


⑩窜稀:拉稀。读音cuan1xi1

评论

热度(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