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使用

只是为了防lof吞文

追光者

洛阿哲:

- CP:肖根肖


- 人物OOC预警。


- 设定:513以后。


(岑宁儿 - 追光者)


----


- 1.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你诧异的看着突然出现的Root,你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在这里。她明明已经…她明明…。你伸手一把扯过对方按在遮蔽物后面问道:“你为什么还活着?”


 


“安全了之后我会解释的。现在,你知道你受伤了吗?”对于Root的问题,你呆愣了两秒然后迅速击倒附近的加害者说道:“我没有。”


 


Root着急的表情让你感到莫名其妙,后援的到来让你和她能够安全带着号码离开。回到安全屋后你被Root按在沙发上,你看着她态度强硬脱掉你的外套。你看着镜子中的黑色区域,你的右手触摸到一片湿润。你从未见过Root会像现在这样着急,你看她熟练的准备好血包,医疗用品,你看到她取出里面的子弹和缝合伤口。


 


Root看着铁盘的子弹,犹豫几秒后像是做出决定一样开口问道:“Sameen…你是不是看不到颜色?”


 


“是。”你的回答让她的瞳孔收缩了一下。


 


你并不在意这件事,从你有记忆开始你就知道你的视线只有黑白。你的父母为了解决这个小瑕疵带着你四处奔波,在你成年之前依旧没有解决办法后你第一次主动放弃某件事。你的母亲抱住你,你的父亲握住你的手,你第一次自我怀疑。这样的你是否应该存在?


 


你受过无数次的伤,你在别人像是看异类的眼神中淡定的处理伤口。唯独Root,你第一次看到别人为此着急。你大概记得是什么时候中枪,但因为情势艰难才一直忽略那股疼痛。就像是自我催眠一样,让你忘记腹部的疼痛。直到Root的出现。


 


你抬头看着Root,你注意到对方的眼睛不一样。棕色?还是你的错觉?你捧住对方的脸将她拉近你,你仔细观察着那双眸,你低声问道:“你的眼睛是棕色的吗?”


 


Root的手覆在你的手背柔声道:“Yes,Sameen。”


 


你的世界因她开始有了色彩。


 


- 2.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你不喜欢酒,但此时此刻你拿着啤酒坐在屋顶仰望着星空。有时候你会觉得这片夜空很像一个人的眼睛,Sameen Shaw。因为号码的缘故你孤身一人来到了华盛顿,号码在楼下的安全屋安然入睡,失眠的你选择坐在屋顶开始放空自己。


 


你曾以为人看不到色彩这种事情是扯淡,非真实的。直到Shaw在你面前承认,你才意识到那股诡异是因为什么。Shaw看不见色彩,她的世界只有黑白,受伤时她无法确认鲜血的那块区域是什么东西。你无法想象,那天若是没有机器提醒你的话事情会发展成什么样。你或许是因此失去她,你总是下意识追逐的人儿。


 


你突然很想念Shaw,看着这片与她双眸相似颜色的天空,你感觉眼眶有点酸涩。你不是弱者,但Shaw总是像照顾一只小奶狗一样保护你。她会经常问你在哪,是否需要支援,事后又一脸漠不关心的态度守在你的周围。


 


John曾经暗示过你,你们是否在一起。你的答案是否定,你们从未在一起过。你只是觉得调戏Shaw很有趣,对方偶尔回应你的调情会让你心情愉悦。你承认你们的确有过性关系,但你觉得这并非是重要的。就像是解决双方各自的需求而做。


 


可真的是这样吗?你无法确定,你无法回答。你会因为Shaw对某些号码表现出好感的时候吃醋,你会因为她对别人露出笑容时感到嫉妒,你不喜欢Shaw对除了你以外的人表现出自身的好感,情绪。


 


你会因此变得疯狂。


 


- 3.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Root总喜欢走在你前面,你看着她神采奕奕的背影,你看着她自信和别人谈笑风生的侧脸,你看着她因为倾听机器的话而专注的模样。你觉得你就像是她的影子,一直追逐着光芒。在撒玛利亚人上线后的清晨,你通过后视镜看着Root疲惫的坐在后面处理自己手臂的伤口。这是你从未见过的Root。


 


无论你身在何处,你的光总能找到你。你并不意外你会在商场看到Root,对于对方的调情你只是翻白眼以示回应。无论Root身在何处,身为影子的你总能找到她,把她从枪林弹雨中捡回来然后带回安全屋。


 


John曾经说过你们就像是影子与光,你默认了这个答案。解决掉撒玛利亚人后,小分队变得支离破碎,Finch选择去意大利,John下落不明,Fusco依旧做着他的警探。直到那一天,你被突然出现的Root捡回来时你才知道她根本没死。


 


机器一直都知道,它一直瞒着你这件事。其实你知道它有时候也是被迫做出选择,对于Root瞒着你这件事你感到愤怒。可在那之后你却觉得,事情也就这样吧。你这个影子重新找到了你的光,你重新追逐对方,你和她就像是回到三年前一样。


 


其实你知道这一切早已变质。


 


- 4.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Root。”


 


抬头看着眼前的人,你接过对方的咖啡没有说话。你们默契对那件事选择闭口不提。你知道Shaw逐渐能够看到色彩,从最开始的红到其他颜色。可你却在那件事之后与对方的身份对调,你成为了保护者,Shaw是那只你不放心的小奶狗。


 


你知道Shaw抗拒谈感情,现在你不确定她是否还是这样。你知道在证劵交易所的那一天你完全陷入这段单向的感情,你爱着她。从你醒来的那一天起机器重新联系上你,你知道Shaw过得很不好,经常酗酒,经常不处理伤口,好几次因为感染问题而发烧,她不再是你所熟悉无所畏惧的特工。


 


“怎么了?”


 


你摇头喝着咖啡靠坐在沙发上尽可能的放松自己。今天没有号码,你和Shaw可以在安全屋好好休息。看着这个温馨的安全屋,你有点想称其为家。你和Shaw的家。你捧着咖啡看着坐在旁边擦枪的Shaw,你低声问道:“Sameen,你想有个家吗?”


 


“和你的话,我会考虑。”


 


你感到惊讶,你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但是Shaw接受了。你放下杯子握住对方擦枪的手说道:“我们可以谈谈感情?”


 


“从你回来的那一天开始我以为我们一直在谈。”


 


你理解这句话的潜藏意思。你回到她身边的那一天,她看到你眼睛的棕色,她的黑白世界因你有了色彩。你感觉到Shaw的温度,你第一次看到Shaw双眸中明显的担心。你拿走对方的枪,你的手指顺着对方的指缝穿过去然后相扣。


 


就像是你们那天在沙发时,你主动握住对方的手告诉她,她就是你的归属之地。


 


- 5.有的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


 


你不太适应休假的日子,但是机器告诉你暂时不需要你去拯救或者解决号码。你看着远处像是孩子一样踩踏海水的Root,你忍不住露出笑容。这样的Root就像是陷入恋爱中的少女,在爱人面前展露真实的自己。没有掩护身份,没有潜在危险,只有你和她。


 


你和Root就像是磁石,影子与光。互相追逐,寻找,然后重新在一起。你不太适应五彩斑斓的世界,你已经习惯黑白世界太久,突然的色彩让你感到无措。就像是孩子面对未知事物一样无措,但你不会像孩子一样向Root求助。


 


你们在一起经历过许多,你们从未因为那些磨难被打败,反而越战越勇。你想起一次雨夜,外面的暴雨让你烦躁无法入睡。你始终保持着轻柔的力度,抚摸Root的棕发。你听到对方的呓语,你听到她绝望喊着你的名字,你用拇指擦掉对方眼角的眼泪柔声道:“我在这里。”


 


“你说…我们是不是该登记了?”Root说这话的时候眉眼带笑。


 


你切着牛排没有看对方说道:“让你的宝贝机器动动手脚不就好了?”


 


“嘿,Sweetie。为什么就不能坦诚点呢?我看到抽屉里面的文件里。”Root的语气就像是小女生发现爱人的秘密一样。你的动作停了一下,你选择点头来回答对方的问题。


 


你知道你们都需要一个权力,能够签署对方文件的权力。没有撒玛利亚人,没有政府阻挠,不需要工作时你们的日子就像是老夫老妻过着退休的日子。你喜欢看着Root做饭的背影,你喜欢看着Root对你撒娇的模样,你喜欢Root的一切。


 


你始终无法逆着Root来,你无奈答应对方举办了一个小型婚礼。你们邀请了Finch和Fusco参加,还有几位新的小分队成员以及一些关系要好的号码。你们在教堂说出自己的誓言,你们成为了夫妻。


 


你永远记得那一天的Samantha Groves多么美丽。


 


--- Fin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