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使用

只是为了防lof吞文

山有木兮

洛阿哲:

 - CP:肖根/根肖/微夕阳红


- 人物OOC预警。


- 设定:现代AU【军人Shaw x 心理医生Caroline Turing/Root】


接受不了设定的观众老爷可以直接关闭窗口。


----


- 1.


 


“士兵?”你没有得到该有的回应,抬头看到坐在对面的少校阁下正在望着窗外发呆。树干上停留着两只鸟儿,似乎正在愉快的交流。你注意到对方的笑容,你有点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出现了错觉。毕竟少校阁下是出了名的面瘫脸。


 


少校阁下看着桌上的小时钟说道:“Doctor,我想我们今天的谈话时间到了。”


 


一个小时的时间已到,你没有在档案上面写上多少东西。你感到有些挫败,她是担任军队心理医生以来最难以对付的一位病人,对于少校阁下来说可能只是换一个地方发呆而已。在对方开门离去之前,你忍不住喊道:“Sameen。”


 


你没有得到回应,对方也没有离去只是站在那里留给你一个背影。轻抚着钢笔的暗纹,你抬头露出一个笑容说道:“活着回来。”


 


“我会的。”


 


Shaw所属部队是特殊部队,执行的是机密任务,每一次都可能有去无回。即便如此,你和Sameen Shaw还是有一个共同的小秘密。


 


你们是一对恋人。


 


- 1.5.


 


Sameen Shaw少校在任务中为了掩护情报员撤退被恐怖分子捕获。这个消息一下子让基地炸开了锅,作战科立刻召开会议部署救援行动。Dr.Turing不安的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内向上帝祈祷保护她的爱人,避免磨难。


 


男性拿下自己的面罩,坐在你面前说道:“敬仰你的大名很久了,Shaw少校。”


 


你平静看着眼前的人说道:“你是想说死我还是想无聊死我?”


 


“别担心,少校阁下。在得到我想要的情报之前我会让接下来的时间没那么无聊。”男性打了个响指后两名恐怖分子拿进来两盆盐水直接泼在你的身上,伤口的刺痛让你忍不住皱眉,你保持着那副无所谓的表情看着眼前的人。


 


审讯一次比一次残酷,你被锁在太阳底下暴晒,体内水分的缺失让你感到口渴和难受。现在只是第二天,你就被锁在这里像是猴子一样被人观看。你从不向上帝祈祷,因为你根本不信这玩意,你是无神论者。但现在你第一次祈祷那些该死的士兵们行动力能够快一点进行救援。


 


看着头顶的太阳,你第一次想念Caroline Turing。你想起第一次和Caroline的相遇,对比别人的情况你们两人显得十分狼狈。两人都觉得那一天是倒霉日,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塌陷导致两人被困在角落的安全地带。救援队若是稍晚一些到达的话,你们的命大概都交代在那个地方了。


 


在医院你们互相得知对方的名字,两人再次相遇是在基地门口。你奉命去接引上级派来的心理医生,原以为只是一位普通的男性,让你没想到的是来者是Caroline。


 


Caroline温柔知性的外表让基地一些士兵动了心,一些女兵则是和这位平易近人的心理医生成为了好朋友,唯独你一直站在人群之外看着人群中的她。不得不说Caroline很坚强,在看到一些伤口惨烈的士兵,她会坚强的走上去安慰对方,安抚对方的情绪,直到死亡或者睡去才会离开。


 


这样的Caroline对于基地的人来说是一种救赎。世界上还存在着很多这样的人值得他们保护。


 


听着远处的爆破声,你知道救援队已经到达,现在只能看双方那边动作快得到你这个筹码。Cole带回去的是部分情报,重要的情报还在你的体内,在得到两枚芯片的同时你把其中一枚芯片缝进自己的腹部右侧,这也是对方折腾了两天也套不出话的原因。谁都没想到你会把芯片缝在自己体内,除了疯子才会这样做。


 


火箭筒爆炸的气浪让你的脑子发懵,耳鸣让你暂时失去对周围的判断,你无法确定刚刚那一下爆炸是友军还是敌方。直到你看到John Reese才意识到自己得救了。John解开你身上的锁链喊道:“能战斗吗!”


 


你接过对方的卡宾步枪吼道:“废话!”


 


你的大部分伤口被跟过来的医疗兵进行简单处理后立刻加入队伍一起踹了这个老窝后回基地复命。你在被医疗兵取出芯片的时候Caroline冲了进来,她紧张的握住你的手喊道:“Sameen。”


 


医疗兵奇怪的看了一眼Caroline后继续手头上的工作说道:“请不要动,少校。周围的腐肉我得切掉。麻醉药不够用了,希望您能坚持一下。”


 


你紧握住Caroline的手点头,咬牙忍耐着疼痛让医疗兵把工作做完。


 


Caroline由始至终都是紧握着你的手,与你一起感受那股疼痛的折磨。


 


- 2.


 


你有点意外醒来看到对方还在睡,你被对方牢牢的抱在怀中,这样被保护的睡姿从遇到她开始就一直有着这种习惯。Shaw的味道很淡,比较刺鼻的是碘酒的味道,你小心的转身面朝对方搂住她低声道:“Sameen。”


 


“休假。”她的嗓子有点沙哑,这对于人从睡眠状态醒来来说属于正常现象。你的手触摸对方的额头,看来昨晚的高烧已经退去,现在的Shaw很疲惫但仍然保持着这样姿势护着你睡觉。


 


你喜欢她这种小小的保护欲,专属你的保护欲。你的手轻抚对方的绷带,你觉得她瘦了许多,只是两天的折磨就已经能够让你触摸到些许骨头。你埋怨着John的救援慢了,但你知道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毕竟这不是私人部队,不能擅自行动造成负面影响。你注意到你的爱人有了黑眼圈,脖子下侧方有一道很深的伤口没有被进行包扎。


 


“Caroline,能不能安分点?”Shaw的语气有些许生气。


 


Sameen Shaw的一切总能让你安心。


 


- 2.5.


 


你腿搁在桌上喝着啤酒,厨房内的Caroline给你准备午餐。有些无聊的翻阅杂志,你觉得休假的日子无聊极了。但你的上司John下令强制让你休假两周还顺便给你安排了一个基地外面的住所养伤。


 


你吃着培根问道:“Caroline,你想出去走走吗?”


 


“亲爱的,我很乐意陪你出去散散步。但你的身体状况不允许,还有我们得处理下你肩膀的伤口。”Caroline的声音很柔,但你捕捉到【伤口】这两个词时的语气。你的Caroline在不安。


 


假期,美人,威士忌。这三样东西同时出现是你觉得人生中最爽的事,如果你们能来一场Sex的话将会十分的完美。但你的心理医生小姐一直保持着你身上有伤,什么都不能做的态度,这让你有点小不满。Caroline在某些时候总是如此的死板。


 


“Caroline,憋着很难受的。”你忍不住抱怨道。


 


“不行就是不行,亲爱的。”Caroline翻阅从自己住所带过来的资料反驳你。


 


噢,亲爱的Caroline某些时候对你十分残忍。


 


- 3.


 


你没想过你会比你的爱人先看到那份退役建议书,或者说你没有想过Shaw是否会退役。Shaw很优秀,你一直都知道这件事。但是这份建议书是John亲手所写,一时之间你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


 


在晚餐时候你决定告诉对方这份建议书的存在,Shaw没有太大反应只是“嗯”了一声。你猜对方也没有想过这方面的事情,只是觉得这种事情会到来是时间问题。你们没有去谈及这件事,只是坐在沙发看着有点老掉牙的电影打发时间。你无法想象Shaw退役之后会从事什么工作,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战争是否会让她有创伤后应激障碍。


 


“Caroline。”


“嗯?”


“我们分开吧。”


 


你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Shaw只是重复刚刚那句话说道:“我们分开吧。”


 


是因为退役这件事涉及到对方深处所以决定分开吗?还是因为其他原因?你的大脑因为刚刚那句话变得一片空白,你想不到什么原因。难道是…你的内心第一时间否定了这个答案。


 


你们在那一天之后分开了。


 


- 3.5.


 


当上司主动提及退役的时候,那就代表着将会有一次重要的任务,死亡率很高。就像是游戏通关前会给你补给,然后存档一样给你预示后面的事情。看到那份建议书时你确定了心中的想法,你必须再次做出选择。你扮演了恶人,你选择和Caroline分开。你一点都不意外第二天醒来住所里没有任何Caroline的踪迹,你们都是理性的人,在某种方面你们残忍的相似。


 


整理装备,进行最后检查,你带领着人下了车。


 


“这里是TA,Sameen Shaw。已经到达任务地点。”


“了解。请按照计划路线前进。请…TA全员生还。”


“TA了解。”


 


你突然有点想念Caroline。


 


- 4.


 


和初恋分手五年,重新相遇怎么办?在线求。 --- Dr.Turing


 


在和Shaw分开之后你主动辞去所在的职位,你回到纽约警局当心理医生。人生像是戏剧,像是电影,也可能像晚上八点档的肥皂剧。对于此时此刻的你来说,人生就是晚上八点档的肥皂剧。你想起之前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五年不见,你的初恋情人身高没有太大变化,肌肉倒是比以前更加结实,即使被军装遮挡也能描绘出对方的轮廓。你举杯敬酒说道:“好久不见,Sameen。”


 


“好久不见。”Shaw的声音还是那么诱人的低音炮,你还是会因为那低音炮有了反应。


 


你因为是警局的首席心理医生必须出席这次会议,但你没有想到五年前去阿富汗执行任务的Shaw也会回来参加这次会议。看着对方的军服,你放下酒杯下意识伸手去整理有些歪掉的领带说道:“恭喜你,上校。”


 


Shaw摇了摇头想说话的时候却被人打断,朝对方点头示意后Shaw说道:“结束后我送你回家。”


 


回家这个词,你听到很多人对你说过。唯独Shaw是不同的,会让你真的萌生回家这个想法。看着对方的背影,你觉得心里暖暖的,就像是你的小暖炉又回到心脏温暖你。当Shaw演讲时你才知道这次会议主要是为了什么,说是会议倒不如说是表彰大会。


 


“我不擅说话。我也没有准备稿子。首先,我很感谢我的军医,是她让我撑过艰难的24小时。其次,我想向我的战友们道歉。我的鲁莽举动造成他们的困扰。”Shaw的话让她的战友们鼻头有点酸。那一次为期三年的阿富汗任务Shaw虽然击毙了目标,但他们险些失去她。若不是Shaw,TA小队也无法全员生还,甚至会全部葬身在那里。


 


Sameen Shaw为此付出了代价。


 


在那之后Shaw的身体机能大幅度下降,不再适合出任高难度任务。那次的任务让Shaw变成了上校。她花了两年时间才将身体恢复,回到纽约接受表彰。


 


结束演讲后Shaw坐回自己的位置,时不时回头看向你这一桌。表彰大会结束后你站在楼下等待Shaw,一件温暖的外套披在你的肩头同时背后响起熟悉的声音说道:“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Caroline。”


 


Shaw的举动很绅士,和五年前一模一样。Shaw进门时注意到家里的装饰没有改变,甚至她的画架也放在五年前的位置。Shaw没有往前踏出一步而是关上门之后站在玄关说道:“Caroline。”


 


“嗯?”你回头看着Shaw的模样有点呆愣,加上因为酒精而微红的脸庞,看起来像是一个懵懂的女孩儿等待着自己爱人说话。你将额前的碎发撩倒耳后等待着对方开口。


 


“你…你还生气我当初离开吗…”Shaw此刻看起来没有刚刚那股军人气焰反倒是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头看着自己军靴的鞋尖。


 


你有点懵,几秒后反应过来Shaw是在说什么后开口道:“我生气,这五年里我想了很多。我遇到很多人,我甚至和其中一名男性订了婚即将成为别人的妻子。可我忘不了你,我解除了婚约。我不能自私的把别人当成你的代替品,我没有这个权力对待别人。我欺骗过自己,我不爱你,我可以和别人重新开始。答案是不能,我无法做到。我尝试过,我真的尝试过,Sameen。”


 


Shaw走上前去抱住无措的你柔声道:“我很抱歉,Caroline。我为这一切感到抱歉。请原谅我当初的选择,我只是…我不想你为我签署文件。”


 


你搂住对方的腰,把脸埋在对方颈间说道:“在你到达任务地点的第二天,John告诉我真相。但是在三年前John和我停止了联系,最后的通信中他告诉我一切安好。”


 


人生像是戏剧,像是电影,也可能像晚上八点档的肥皂剧。对于此时此刻的你们来说,人生就是电影。你们在分别五年后又重新走到了一起。你得知Shaw已经离开前线,回到纽约当一个警探。不过Shaw不是那么注意自己的正业,工作时间有70%都是在你的办公室休息单间睡觉,玩电脑,看电影打发时间。


 


你总觉得Shaw隐瞒着你什么事情。


 


- 4.5.


 


你不止一次因为左眼看不清而撞倒东西,你捂住发疼的脚趾低声咒骂了几句。这样的你简直糟糕透了,警局因为上级的命令比较放纵你,对于你经常窝在Dr.Turing办公室的事也睁只眼闭只眼。你知道你瞒不住Caroline自己的异常,她太过聪明了。


 


你瞒着她填写了表格申请了一只服务犬,你现在需要做的是等待审核通过然后去领取你的服务犬。你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会有Caroline这么聪明的女性存在,但你还是配合对方演戏演全套。当Caroline知道你的名字已经在申请列表里面时气的直接拧了下你后腰的软肉,然后黑着脸开车回家。


 


你努力的讨好对方,甚至主动让出某些主动权让Caroline别再生气。晚餐时Caroline切着牛排说道:“你是不是打算瞒着我一辈子?我今天收到一份电子邮件,但我还没查看里面的内容。很显然这与你的身体有关。”


 


你有点心虚的说道:“也不是。只是觉得…这没什么大碍。”


 


“你整天在休息室发出各种撞倒东西的声音还有脏话。我不是聋子,我坐在外面我听得见。”Caroline用力的切了下牛排发出刺耳的声音,这让你忍不住缩了下脖子吞咽口水祈祷对方能够早点消气。


 


审核批准下来的那一天,Caroline还是载着你去机构领取你的服务犬。一只聪明的马里努阿犬大男孩,你们共同决定给他取名叫Bear。这下你的娱乐多了一项,那就是陪Bear玩耍,这比让你和人相处要简单的多了。


 


Caroline在厨房高声喊道:“Sameen Shaw!给我去洗手准备吃饭!Bear不准带进饭厅。”


 


你摸了摸Bear的头小声嘀咕道:“抱歉,大男孩。你得在这里用餐了,不然女巫会把你丢进锅里炖了。”


 


Bear的耳朵拉耸下来眨巴眼睛看着你,你的耳朵被人拧住,你听到Caroline说道:“女巫是吧?看来我让上校阁下十分的不满。”


 


“很痛啊,Caroline!我就那么随口一说!”你被对方拧着耳朵拎到厨房洗手,到饭厅吃饭。


 


洗完澡的Caroline站在房门口擦着自己头发说道:“今晚睡沙发,别想溜进房间。”


 


你赶紧跟过去随手拿起遥控器扔过去刚好卡住了门给你争取时间,你一手挡住门一手拉住对方的手喊道:“Caroline!我知道错了!”


 


“Sameen Shaw!给我…嗯…下去…”


“Dr.Turing我觉得你现在…需要我留在这里。”


“Sam…”


 


让Dr.Turing消气其实还挺简单的。


 


- 5.


 


你发现Shaw比以前更加怕冷,在完全进入冬季之前你给她购买了许多衣服甚至包括护膝。最开始Shaw十分嫌弃它,到后面受不了时出门会乖乖穿上,但也只有左脚而已。拿着装热咖啡的杯子,你在查看邮件的时候看到那封很久之前的电子邮件,在你的Sameen外出购物回来之前你决定打开它查看里面的内容打发下时间。


 


里面记录着Shaw在阿富汗三年的行动报告,身体报告以及任务结束总结报告。事情远比你想象中的要严重。Shaw在第一年的报告没有遭遇到什么,只是处理一些小问题和局部武力镇压。第二年遇到了人肉炸弹,几名孩子的体内被埋入炸弹,TA小队的命令是对这些人肉炸弹扣动扳机,身为队长的Shaw不得不在司令官的再三催促下扣动扳机。第三年对反抗军进行武力镇压,将头目击毙,在任务完成时对方引爆了炸弹,Shaw为了保护军医将对方死死的护在身下,被救出来的时候假性休克,经过抢救后在死亡边缘徘徊。


 


你想起为什么在触摸对方背部的时候会感觉不一样,因为你所触摸的那一块皮肤是Shaw在经历植皮手术后的新生皮肤。你想起为什么Shaw会比以前更怕冷,因为她的身体素质比你所知晓的还要弱。你想到很久以前那次Shaw被John救回来时,你看着Shaw咬紧牙关让医疗兵取出自己体内芯片的痛苦表情。


 


这就是Sameen Shaw,唯一的她。


 


“Caroline!我回来了!”Shaw的声音在玄关响起,你赶紧关掉邮件喊道:“欢迎回来。”


 


Shaw脱掉大衣问道:“你刚在看什么?”


 


“啊…病人的资料。明天有个预约病人。”你选择了撒谎。


 


那一晚你们都很温柔,你的手在对方背部停留了许久。Shaw哑着嗓子问道:“我的背怎么了?”


 


“没什么…Sam嗯…等…太快…了…”不断累积的快感让你的大脑开始空白。


 


Shaw的手放在你的颈侧问道:“在想什么?你很少会在这方面不专心。”


 


你亲吻你的Sameen,额头贴着对方说道:“只是觉得那块皮肤不一样。”


 


“任务。做了手术。”Shaw的话让你知道对方还没准备好谈及那些事情。你只是搂住对方,额头靠在对方肩上没有说话。


 


会没事的,Caroline。你的Sameen总是如此告诉你。


 


- 5.5.


 


你和Caroline参加战友的婚礼,新郎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向Caroline求婚时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曾经想过这方面的事情,但你不确定你们是否准备好面对这个问题。新郎手一伸直接搂住你笑道:“拜托,队长。大伙早就知道你和Dr.Turing的关系了!我真搞不懂你们,喜欢就直说,干嘛还遮遮掩掩的?大伙觉得只有Dr.Turing才配得上你,面对她的时候你简直就是一只听话的军犬。”


 


你反驳道:“嘿!说话注意点!士兵!”


 


Caroline只是笑了笑牵住你的手说道:“我的军犬,这的确挺像的。”


 


参加婚礼的人很多,你看到昔日的战友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仿佛你们并肩作战还是昨日的事情,今日你们就参加了其中一位的婚礼。看着站在台上的新人,你紧握Caroline的手低声道:“或许我们也可以有一个婚礼。”


 


“听起来很不错。”Caroline的声音很柔,你听得出里面愉快的情绪。


 


你们开始筹备婚礼。


 


- 6.


 


你看着坐在沙发上犯困的Shaw,你忍不住露出笑容。旁边的服务员问道:“她是军人,对吗?”


 


“啊…看得出来吗?”你有点意外对方察觉到Shaw的身份,你调整了裙摆低声道:“已经退役了。”


 


“我的爱人也是军人。不过…她很倔强。我们总是为此吵架。”服务员帮你调整裙摆,整理好婚纱后说道:“你该让她看看,这样的你美极了。”


 


“Sameen。”你低声唤着坐在身后犯困的人。


 


Shaw瞬间清醒了,她走到你身旁问道:“怎么了?”


 


你在她面前转了一圈问道:“怎么样?”


 


你发现你的Sameen看呆了,服务员的笑声让Shaw回神。她握住你的手说道:“很美,我的爱人。”


 


试了好几套婚纱,这是Shaw唯一一套赞美的。你决定了这套婚纱,你与对方的手十指相扣笑道:“或许你可以也穿婚纱,我的爱人。”


 


“饶了我吧。Caroline。”你的Sameen总是如此可爱。


 


决定好婚纱,你们前往下一个地点挑选婚戒。Shaw的前上司John送了你们一套市中心的顶层公寓作为礼物,你有点不好意思接受这份厚礼。Shaw则是不太在意的说道:“我还想要辆车,我知道你不会介意的。再说了,Finch司令官并不缺钱。”


 


John露出无奈的笑容说道:“Finch,听到了吗?”


 


Finch走到John身旁扶了扶眼镜说道:“我会在一周后将礼物送达,Ms.Shaw。”


 


你在结束视频通话之后看了看Shaw,后者则是喝着威士忌耸肩说道:“在阿富汗的时候才知道他们两有一腿。”


 


你们的婚礼决定在半年后举行。


 


- 6.5.


 


为了婚礼的事你忙的有点喘不过气,你甚至后悔当初那么草率的求婚。准确来说那也不算是求婚,只是你们共同决定了这件事。确认好场所的问题,确认好酒店的问题,你发现你永远忙不完这些事情,仿佛今天解决第二天又会有新的问题。


 


Caroline有点心疼的抱着你说道:“Sameen,我们可以从简。”


 


“不,Caroline。我会处理好的,别担心。”你的手覆在对方手背示意对方安心。


 


好吧,你真的没法处理好这些事情。每日早出晚归让你变得烦躁,有几次甚至对Caroline发脾气。你从未如此失态过,你只是想把这些事情弄得完美一点,你只是…不想让Caroline人生唯一的大事出现问题。


 


有时候你太在意完美导致事情的走向有点偏差。


 


- 7.


 


看着台上的人,Caroline感到紧张。她每走一步就越接近站在台上等待她的Shaw,白色的西服穿在Shaw身上让对方更加英气,军人与生俱来的气质让她更加难以移开视线。Caroline紧握手中的捧花,她终于来到了Shaw的面前。


 


听着神父的宣誓词,台上的新人相视一笑。


 


神父看着Shaw说道:“Sameen Shaw,你是否愿意这个女子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Shaw双手握住Caroline的手说道:“主啊,我以我的性命发誓。我将永远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我将成为她的护盾为她开辟前方的道路,我将成为她的羽翼让她展翅高飞。Caroline Turing是我这生中唯一的妻子。”


 


神父点头后看着Caroline说道:“Caroline Turin,你是否愿意这个女子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Caroline握住爱人的手说道:“我愿意。我将为我的爱人付出一切。我将永远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神父对两人的婚戒说出赐福:“主啊,戒指将代表她们发出的誓言约束。”


 


两位新人走出教堂,Shaw直接横抱起自己的爱人说道:“你得抛出捧花选择下一位幸运儿,我的爱人。”


 


捧花的抛出,所有宾客都发出了欢呼。Caroline搂住Shaw的脖子与对方亲吻,然后害羞的把脸埋在对方颈间说道:“我很高兴你回到我身边,Sameen。”


 


Shaw亲吻对方的额头没有说话。


 


我一直在这里,Caroline。


 


--- Fin



评论

热度(87)